義大利4--佛羅倫斯FLORENCE佛羅倫斯FLORENCE又稱之為翡冷翠今天坐傳說中的歐洲之星Eurostar高速火車到佛羅倫斯,倒了佛羅倫斯之後,就是兩腿惡夢的開始,可以說是史上最累的一天,走到腰骨酸痛,不誇張.....,沒遊覽車坐,一整天......走...走...走.......一大早坐了30分鐘的遊覽車來搭歐洲之星不過導遊也真是太緊張了居然讓我們提早到50分鐘,也太早了西裝吧,所以現在只好等等等,等傳說中的Eurostar但是我們偷溜了,因為一直等車會很無聊,就來車站買麥當勞吃,買了一杯熱檸檬紅茶(2.5歐)跟薯條(這一家的好像是1歐,有點忘了),點的時候亂拼義大利文,不過他還真得聽得懂ㄟ,超好笑的....歐洲之星Eurostar來囉老實說整個感覺跟高鐵沒2樣,而且車速(大約時速約240左右吧)還比高鐵慢,但是裡面的位子大買屋一些些左邊這位仁兄,沒錯.......就是這個人 他坐在我的正對面,唉唷ㄟ呀!!!........SAD啦!!!為啥不是義大利帥哥呢???這是歐洲之星的正臉,沒特別帥...(PS因為好友阿魯有交代要買義大利的星巴克紀念杯,使命不敢忘,於是在車上拼命問人星巴克有機會在佛羅倫斯看到嗎?導遊懶得鳥我說:有看到就有,沒看到就沒有,其他團員則說:車站附近或許澎湖民宿很有機會)下車之後我拼命搜尋*小巴*的蹤跡,因為這是我們旅程中唯一有去的車站.........但...........苦苦尋覓....仍無所獲.........只好暫時放棄,想說等到觀光區那邊,或許可以見到渺茫的曙光.........目前正前往觀光區,緊接著要參觀的是聖母百花大教堂與天堂之門這是佛羅倫斯某教堂目前正前往聖母百花大教堂(義大利第二名),不是旁邊這間喔,還買屋沒到啦,只是快到了啦!!這是佛羅倫斯車站附近的街頭..將..將..將..將..將..傳說中的聖母百花大教堂出現啦!!!看到了嗎??那紅紅的帽子,就是它這雖然不是天堂之門,但雕刻之美,還是驚為天人正牌的天堂之門(巧奪天工的雕刻,令人嘆為觀止)聖母百花大教堂(義大利第二大的教堂)觀光區的馬車,乘坐一趟200歐(據說曾經有人想要跟他們殺價,問他們機車借款150歐可以嗎?他們義大利人不願意,還真跩勒!!150歐也台幣6000多了說,是想要搶銀行嗎??)佛羅倫斯觀光區還是聖母百花大教堂來到了第4天,教堂看太多,很多咚咚都忘記啦!!阿!!據說這是某一偉人的故居,叫什麼來著,想到再補上來......好像是什麼音樂家,名字有點忘了...哈哈哈...........(補上:我想到了啦!是詩人但丁,不是音樂家)這是市政酒店兼職廳廣場,廣場上的雕像紀念著當地重要的歷史。這個雕像叫做大衛(米開朗機羅所創作的)不過不是真跡這也是市政廳廣場上的雕像市政廳廣場上周邊的古建築市政廳廣場周邊的店家累到掰喀,只好旁廣場旁休息一下廣場上到處都是觀光客佛羅倫斯的小巷,超容易迷路的,有鑑於第一天迷路的經驗,今天可是努力的記著走過的路呢義大利400多年歷史的皮件店,有賣包包二胎,還有各式各樣的皮件飾品,東西當然絕對是不會便宜的,有前一天包包買太爽的結果,已經沒有多的COCO再買皮製包包了,可惜........殘念,真想再度.買.買.買佛羅倫斯的小巷小巷裡的木頭工藝店,聽說是木偶奇遇記的出身地穿梭在小巷的馬車,別小看他,馬車的車速也是超快的,不快點散開,也是會撞車的.....好不容易買到的卡布,本來是去另一家買,不過那一室內裝潢家的店員很跩的回我說:no , we don,t.,夠拽吧!!原來是他們不接受外帶,但是我們也不想再店裡用啊!因為一個座位費是3.5歐,我又不是錢太多結果只好去另一家專門外帶的買,一杯2.5歐,還不錯喝ㄡ。(話說我為何不點道地的義式濃縮咖啡呢?因為濃縮的咖啡,在某一天已經喝過啦!濃到嚇死人,超苦的........)。佛羅倫斯一天的旅程,差不多就在這兒找房子告一段落啦!!,我家老爺走了一天的路已經癱坐在旁邊啦!!好友阿魯的訂單宣告失敗,為彌補沒幫她買到的缺憾,下午買了一堆雷力歐,希望他不要那麼失望,哈哈!今晚這的飯店,這飯店很奇怪喔,我這房間有一各客廳還有廚房另外還有一間套房(感覺是一般公寓的民宅,租不出去,就當作旅館,個人猜測的啦!),特別吧!這個照片拍到的是客廳,房間我家老爺設計裝潢忘了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r96zrcc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