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7月5日訊(通訊員 楊葉媚)7月4日,一名少年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被醴潭大隊民警發現及時帶離,並將其送上了回家的車。當天上午7點50分,醴潭大隊的民警陳志永、朱遠星在滬昆高速西往東方向1043公里處時,發現前方有一名男子拖著行李箱在應急車道上行走,全然不顧身邊疾馳而過的車輛。民警立即上前,將其攔下帶回隊里。
  徒步千里沿途只喝水
  
  “看他拖著個箱子,我開始以為他是被甩客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想走路回家,結果走錯了。”陳志永告訴記者。經詢問,這名少年叫小兵(化名),是湖南新邵人,今年22歲,在廣西南寧打工,10多天前準備回家,在車站的時候錢和車票被偷,只剩下幾十塊零錢。
  “3、4年沒回去了,這次想回家看看母親和外婆,誰知道還沒進站,就遇上扒手了。”小兵無奈地說,“不想走市區,因為不知道路線,高速每隔一段都有提示牌,我就從攔網的缺口處上來了。”由於小兵身上錢少,只能買水喝,有時候實在是餓了,就在服務區撿些別人吃剩的食物充饑,就這樣堅持了過來。
  談及親人悲憤交加
  
  在隊里,陳志永一邊給小兵找來食物和水,一邊瞭解他家裡的情況。
  “我6歲時,父親過世了,後來母親也改嫁到外地,我就跟著外婆過日子。”小兵說道,“在小學快要上完的時候,親戚把我帶到廣西,就一直在那裡了,中間只回去(新邵)了一次。”
  “是什麼親戚帶你去廣西的呢?”陳志永問小兵。“我不想談他,他根本不是我親人,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聯繫他。”原本一臉平靜的小兵突然變得激動。
  在陳志永的耐心詢問下,他才說出了實情。原來他是被親戚騙到廣西賣了。“我當時以為和他出去能打工賺錢,這樣也可以減輕家裡的負擔,誰知道他竟然把我賣了。”
  兩次逃跑終於脫離“魔窟”
  
  “我在那裡過得左右不是人,每天六點起床,穿那種項鏈上的珠子,然後就有人給我們上課,講些七七八八的東西。”小兵告訴記者,“那地方除了我,那裡還有別的人,他們晚上要打電話給家裡要錢,因為我小,家裡也沒電話,他們就沒讓我打。”
  據小兵猜測,親戚把他賣去的地方就是大家所說的傳銷點。他在裡面獃了幾年,曾兩次試圖逃跑,最後成功逃離。
  “在裡面跟我一起的人對我很好,第一次我想偷偷逃跑,被抓回去了,他們護著我,所以我雖然被打,但是沒打得很慘。後面一次就真的逃掉了,他們沒抓到我,我就在南寧的一個廠里找了份工作,一個月也有兩千多塊錢。”說起這些經歷,年紀輕輕的小兵變得異常老成。
   民警聯繫大巴送小兵送回家
  
  聊天間,陳志永聯繫了一輛株洲到邵東的大巴車,將小兵送了過去並給了他回去的路費。“到了邵東我就熟悉了,謝謝陳叔叔。”臨別時,不善表達感情的小兵留了陳志永的電話號碼,並記住了警官證上的名字。  (原標題:邵陽少年廣西徒步至株洲 醴潭交警及時救助送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r96zrcc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